6741

【尾号】回忆会留下痕迹

一年后,上村来到那个顶楼,她站在尾関原来站的地方往下看。只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正确的决定,她不难过,只是想她。

 

她和尾関是注定会在一起的,上村从第一见面就这样想。没有太久,也就在一起了,上村想起她们的第一次牵手,第一次拥抱,第一次亲吻,尾関会在牵手的时候轻轻蹭自己的手背,喜欢从背后抱住自己,当时真的好甜蜜。

 

尾関很少对自己隐瞒,当她得了抑郁症时也是及时告诉了自己。尾関说这是一个很麻烦的病,会消极,会哭,会轻视自己的生命最后真的死了也说不定,不想变成那么麻烦的存在,打算分手。上村只说,不要分手。尾関走过去紧紧地抱住她,轻声说好。

上村只是希望尾関能在自己身边。

 

上村没有说要去旅行,要去运动,她只是陪着尾関。活着都辛苦的人就不去强求她。她只是想把生活依旧,她们仍是情侣,仍然可以快乐。她一如往常上班,回家,和她聊天,讲笑话,两天的周末她们去约会。如果看到尾関露出不好的表情,她就会停下去问尾関怎么了。她总是会说没事,有点累了。有时候尾関还会主动制定周末的计划,她高兴尾関还愿意这样把生活继续。

有一个周末,她们来到了第一次约会的滑雪场,上村以为这是病情好转的迹象。可是她却觉得尾関变了,不再像从前那样,可能是累了吧。这几个月的周末都在外面度过,尾関从不拒绝,但是也从没开心过。是自己占用了尾関的时间吧,她累了也从不说,怕自己伤心。

滑雪场之后的周末一直在家里度过,尾関只是说好,莉菜觉得好我就没有意见。

上村总会为了周末买好多食材,她们可以一起做喜欢的料理。会留出时间给尾関自己独处。尾関很少聊自己的精神状况,只是会说莉菜会忘记我吗,我想一直在你身边。

好啊,有尾関在真的很好。

 

渐渐地尾関说出的话变少了,不再笑。上村不去问,可是她不能视而不见,尾関陷入痛苦的迹象越来越明显,她害怕真的留不住她了。

“尾関不在的话我该怎么办啊”

“只要莉菜还记得我,我就永远都在你身边”

 

她看得到尾関的痛苦,她的眼泪,她的神情都是求救信号,可是她帮不了,她已经用尽了自己的所有,她不是累了,她只是明白事情不会变好了,她打算放弃了。

上村回到家,看到尾関坐在沙发上,像早被抑郁吞噬变成躯壳。她决定了,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。她坐到尾関身旁,“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吧”,她并没有转过头看尾関,她怕自己又想留住她。过了好久,“对不起”她听到尾関小声说。上村突然站起来,伸出手示意要把她带到顶楼去。

尾関牵起她的手,一路上还是会轻轻蹭上村的手背。她们来到顶楼,尾関缓缓向前走去,上村迈不出一步,静静地站在原处,看着她的背影,好像从来没看过尾関的背影,记忆里都是她冲自己跑来,带着好看的笑容。她瘦了太多,短发长长了点,小腿还是那么好看。她回头看着自己,带着好看的笑容,又有几分抱歉的神情。说了句谢谢,就消失了。

上村觉得天旋地转,自己像是失去重心一样,身体的某一部分随着尾関一起消失了。突然与尾関有关的记忆全部涌上来,又瞬间都消失了。上村努力的回想却只能记起最近,尾関的不快乐,自己竟然压抑了她这么长时间,做了多么残酷的事情。

上村从顶楼往下看,看到一个少女躺在地上,摆着畸形的姿势,躺在自己的血泊里。上村看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听着救护车的声音逐渐清晰,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

上村又来到了舞子滑雪场,她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。只是在场地里散步,她看到一对情侣躺在雪地里留下的天使痕迹。

突然想起尾関常说的,你不会忘记我,属于我们的过去早已经留下了痕迹,代表我好爱你。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