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741

【菅井友香x鈴本美愉】恶作剧高手

欅写183的有感而发


正文:

今天往她包里放什么好呢?鈴本想起昨天在她书包里放了花瓣,菅井一直没有发现,到最后还是自己提醒她看看书包。她的反应也与众不同,没有被整蛊到的惊讶表情,也没有需要整理书包的无奈,她只是微笑着说“欸,好有艺术感啊,花瓣也好好看啊,好想去赏花啊,是美愉放到我书包里的嘛?”鈴本点了点头。菅井笑的更好看了,“谢谢,刚才心情还有点低落,现在我心情好多了,花真的很好看。”

嗯?怎么有种莫名其妙被治愈了的感觉。


周一菅井书包里以及桌子上出现了一大堆马的贴纸,她的笑容持续了整整一天。周二是好几盒沙拉,她一天内吃完了。周三是鈴本自己做的舒芙蕾,她一天内吃完了。周四……为什么她从来没有露出过惊讶的反应,最多的是笑容,似孩童般单纯。我是真的是在恶作剧啊,难道不是吗?鈴本陷入沉思。

 

“别睡了。早自习快开始了!”齋藤大声地说。“作业写了吗?”鈴本挣扎着坐起来沙哑着问了一句。齋藤点点头把作业给了她,“你昨天晚上几点睡的,我八点给你发消息,你都没回,你不会七点半就睡了吧?”

“我到家六点就开始睡觉了”鈴本低着头边写边回答。

真有你的,齋藤认为。

 

鈴本一上午都在观察着菅井。她出现在操场,去阻拦守屋殴打志田,不言而喻志田又在守屋出糗的时候忍不住笑了。她出现在食堂,观察长沢是不是又买冰激凌了。她出现在走廊,拖住尾随小林的織田……

她还真的挺忙的,这大热天的给她买瓶水吧。

之后菅井发现自己的书包里被一瓶1.5L的水给撑得满满的。

 

此时鈴本和齋藤还有长沢在操场吃便当,她听着齋藤一直在向长沢询问关于梨加的事情。什么时候她对梨加这么感兴趣了,人到底会因为什么才会对别人有兴趣,需要有相似之处吗?互补吗?人们有那个时间去互相了解再喜欢吗?还是笑起来好看,举止优雅?说起来拥有怎么样的感情才叫喜欢呢,嗯,有点复杂。今天也太热了吧,得再去超市买瓶水,不知道菅井发现自己书包被撑得那么满会不会很惊讶,肯定很惊讶,不可能不惊讶,我这次的恶作剧一定很成功。

“回去了!”齋藤又冲鈴本大声说了一句,鈴本哦了一声就收拾好餐盒准备走,“你是不是没吃完便当,给我吧,长沢把我的都给吃了,一粒米不剩。”齋藤小声说道。

回到教室的鈴本发现了桌子上的感谢纸条,再次明确自己的恶作剧又走偏了方向。

 

“你最近怎么了”齋藤八卦的问了一句,其实齋藤心里有答案了,就是想看看这孩子怎么回应。

“我觉得自己的灵感少了不少,明明是你怎么了,怎么对梨加那么感兴趣?”鈴本挑眉看了她一眼。

“不要扯开话题,不说实话,明天不给你作业”

“你不说实话,明天中午不给你便当吃”

“得”

“得”

二人沉默无言各自回家。

 

另一条路上菅井如往常一样和守屋一块回家,守屋看着菅井提着那瓶水,“其实我每天和爱佳闹的时候都很高兴的,我的疲惫感也因此减轻不少。有人每天这么闹你一下没什么不好。”守屋似有所指的说。

“是吗?”菅井好像明白她在指什么,好像也真是这么回事。

美愉用细腻体贴的方式来安慰自己,让自己消除了不少烦恼。每次打开书包的瞬间笑容是最开心的,真的好高兴。我还没有回礼过呢,好失礼。不过美愉喜欢什么呢?应该最喜欢的还是跳舞,想起那次学校举办的跳舞比赛,那是她第一次这样目不转睛的看一场表演。美愉在舞台上大放异彩,每一个动作都贴合音乐旋律释放着最饱满的感情,用自己的舞蹈解释着她对艺术的理解,每一个舞步都像是为她设计的,真是天生的舞者。

但是美愉还喜欢什么呢?

 

第二天,鈴本的座位附近出现了一麻袋的栗子。鈴本目瞪口呆。

之后的一天她都带着粉红色的笑容,有时盯着那一麻袋都能笑出声来。

 

放学后的教室,这两个人默契般的留到了最后。

“那你一麻袋栗子是我送给美愉的”

“哦”

“我昨天想着自己也该给你送点礼物了,想来想去不知道送上什么好”

“这个礼物我挺喜欢的”

“是吗,但那个不是真正的礼物哦”

“那真正的礼物是”鈴本的脸涨红。

“是我,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去海洋馆。”

“我有点……”铃本有点犹豫,“其实我一直不太敢去海洋馆。”

“是吗”,菅井笑了笑,好开心的笑容“那我们现在就去吧”

说着就拉起鈴本的手,走出教室。

这才是真正的恶作剧高手吧。铃本心想。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